< >
常见问题

    常见问题

  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    怎样利用ping命令简单判断网络是否是连通的

    发布日期:2016-10-19 08:38    点击次数:

    ping命令是一个测试程序,可用来检验网络运行情况,如果ping命令运行正确,我们可相信基本的连通性和配置参数没有问题;如果某些ping命令出现运行故障,它也可以指明到何处去查找问题。ping命令使用方法如下:“开始”——“运行”——键入“cmd”回车,键入ping命令即可运行。一般而言,运用ping命令排除故障的典型次序如下:

    1、ping 127.0.0.1 -t

       如果结果返回类似“replay from 127.0.0.1 time<1ms”则表示正常;如果结果返回类似于“request timed out"则表示不正常,需要重装TCP/IP协议

    2、ping 本机IP -t;例如 ping 172.16.160.54 -t

      如果结果返回类似“replay from 172.16.160.54 time<3ms”则表示正常;如果结果返回类似于“request timed out"则表示不正常,需要正确配置或重装网卡,或者重装系统。

    3、ping 局域网内其他IP -t

      如果结果返回类似“replay from 172.16.160.55 time<3ms”则表示正常;如果结果返回类似于“request timed out"则表示不正常,需要正确配置子网掩码(子网掩码是:255.255.255.0)或网络物理线路有问题。

    4、ping 网关IP

      如果结果返回类似“replay from 172.16.160.1 time<3ms”则表示正常;如果结果返回类似于“request timed out"则表示不正常,需要检查网关配置或者网络物理线路。

    5、ping DNS服务器

      这个命令如果应答正确,表示能够连到DNS服务器,网络连接是畅通的,用户能够正常上网。本校DNS服务器为“202.197.224.4”。

      举例:在配置好网络后,鼠标左键单击“开始”-“运行”-“cmd”,在对话框中输入“ping 202.197.224.4 -t”,回车,如显示中有“Reply from 202.197.224.4: bytes=32 time<10ms TTL= 127 的字样,便为正确安装。如果出现“timeout”的字样,则说明网络未连通,需要检查配置是否正确及网卡安装情况。

    版权所有©绍兴文理学院信息技术中心
    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
    邮箱:master@usx.edu.cn
    绍兴文理学院信息化公众号
    支付宝扫一扫绑定虚拟校园卡
    学校公众号